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有關台灣狂犬病的幾點重要事情分享〜定宇摘自名獸醫戴更基文 1、狂犬病可以傳播給所有的溫血動物,目前台灣的疫情是「嚴重的」,不要開玩笑。當狂犬病從鼬獾跑到犬貓身上時,那台灣就徹底淪陷了。狂犬病發病的動物,病毒侵入腦神經,發病動物有可能會直接來攻擊你。這才是最可怕的部分,萬一散播到犬貓時,你就很難安心生活了。 2丶當務之急,就是帶你家以及所有你可以接觸到的流浪動打好狂犬疫苗,並幫牠們在身上掛好狂犬病注射過的牌子。… 更多 流浪動物團體,你不用去跟政府吵,把你的錢和時間拿來幫你所有的流浪動物施打狂犬病疫苗,並且掛上狂犬病已經施打過的牌子。 3丶不要帶牠們進出山區,那樣會有機會接觸到狂犬病的病毒,如果他們去追逐其它動物或是接觸到對方沒吃完的東西(沾有唾液),如果口腔裡又有傷口(這很容易,因為牙齦炎嚴重的都有傷口),那麼你的狗貓就很容易傳染到。「讓所有疫情先控制在山區的野生動物身上就好」。 4丶萬一你被不明的或是野生動物抓傷咬傷的時候(因為動物會舔爪子,所以被爪子抓傷也有機會染上狂犬病),一定要想辦法留住、抓住該動物,並且立即就醫,六天內就醫,你不會死的,動物送到防疫單位或請防疫單位處理。就這樣簡單。 5丶如果你的狗貓已經有狂犬病而沒有發病,完全無症狀,主人或第一線獸醫可能被牠抓傷或是咬傷,而我們完全不知道牠有狂犬病,所以很容易延誤就醫,導致死亡。 6丶戴醫師最擔心的是,你把狗扔到山上,狗狗飢餓吃了剛死亡的鼬獾,或是被帶原者攻擊,在山上成為狂犬病的狗,那時候散佈的速度就會更快了。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