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嘉瑜。 321,765 個讚 · 15,38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北市議員 北一女 台大法律系、國發所 台大學生會會長 最年輕國大代表 07年立委大安區提名 08年逆風行腳 民進黨籍立委助理 台灣智庫研究專員 台灣之友會青年部主任
貼文
內湖區的大溝溪清水公園中,有一處濕地,原本綠草如茵、蝶影翩翩,還有生態池,但近日台北市水利處在此進行「內湖大湖山莊街調洪沉砂池佈道及周邊環境改善工程」,以清淤為由,把這處濕地挖的光禿禿,造成一片泥濘,還要在草皮中開出一條花崗岩步道,高嘉瑜議員痛批:「這邊的沉砂池相關工程,當初花了4355萬元,97年完工到現在才5年,現在又要再花606萬,美其名是要做週遭景觀改善,不僅浪費公帑,也破壞了大溝溪濕地的生態及景觀。」,究其原因,是因為水利處五年多來完全沒有定期清淤維護,導致雜草叢生,淤積嚴重,現在卻用這麼粗暴的方式把溼地整個挖除,不僅浪費公帑,也破壞美麗的環境,我們要求市府定期維護清淤,不要再破壞美麗的環境跟生態。
超連結 YOUTUBE.COM

生態池維護600萬 議員轟郝市府-民視新聞

【民視即時新聞】台北市內湖大溝溪親水公園,當初建造花了4355萬,不只有防洪調節的功能,更特別的是裡面有一個生態池,不過完工到現在整整5年,市府卻從來沒有進行維護,導致生態溼地淤積嚴重,現在要重新整理,就必須把溼地全部挖掉重做,花費600多萬,議員痛批,根本是浪費人民的血汗錢。
留言
  • Chiayin Lin
    我上次要帶小朋友再訪 結果看到怪手把那邊挖的亂七八糟非常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