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貞昌, 台北市。 1,226,431 個讚 · 9,72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始終相信,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但沒有辦法偷看,只能全力以赴。 超越還在進行,超越從未停止。
貼文
本周環境地球儀專欄提到【生態透支】這個概念,是以自然資源總量、人類的資源消耗量以及誰消耗哪些資源等生態足跡數據為基礎。也就是說在今年8月20日之後,自然資源將進入透支狀態。
另外在國內,邵族的土地在921時受創至今14年來,復育區毫無進度,卻不斷的在當地發生多起土地開發案,諸如引入港資中資的向山大飯店BOT案等等,一再的剝奪原住民的傳統領域。… 更多 根據調查,目前的自然資源趨勢已經無法滿足地球70億人口,但卻有20億人無法取得滿足基本生活所需的資源。而台灣地小人稠,也必須面對颱風地震等天然災害,雖然有豐富的自然、人文資源,也難以抵擋財團和政府連手的過度開發案,環境的復育和保護無疑是台灣的重要課題,無止盡的BOT開發,也許使少部分人獲利,卻可能賠上我們的人身安全,以及重要的家。
圖片
留言
  • 邱雪霞
    民進黨對現在的土地過度開發有何具體的對策無論山上海邊平地都一直要開發建房屋有考慮過生態嗎能讓可愛的鳥兒多一些生活的空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