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貞昌, 台北市。 1,226,431 個讚 · 9,72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始終相信,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但沒有辦法偷看,只能全力以赴。 超越還在進行,超越從未停止。
貼文
蘇貞昌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8月23日下午12:20 · 「勤政,為民,壯大台灣:民進黨八年執政研討會」蘇貞昌主席開幕式致詞如下: 民進黨是有執政經驗的政黨,在2000到2008年執政八年,如果民進黨做得好,為何無法繼續執政?如果做得壞,為何現在的執政者讓民意如此反彈,支持度也遠低於民進黨執政時期?民進黨在野已經五年了,經過時間的沉澱,對於前後任執政的比較,是時候將八年執政做一個回顧與檢討。 … 更多 外界說民進黨不敢談過去八年的執政,或說沒有值得談的地方,抑或是找了很多理由延宕;「民進黨是要開始了」,開始並不是誇讚自己有多好,而是要真真正正地「向人民報告、與社會對話、對歷史負責」。因為經歷了時間的洗禮,可以更清楚的看見當時所作所為的結果、對錯,情緒也可以放下。研討會是對人或對事?我想,對人難免會有情緒有恩怨,會陷入討論上不必要的盲點,不如直接就事論事,因為民進黨希望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做事?做了哪些事?那些是好哪些還不足?以謙卑的態度去面對,誠實地去檢討,勇敢地了解通盤的問題,然後才可以有更新的將來! 「唯有自信才敢檢討自己,唯有誠實面對,並且超越過去,才能有能力、有希望地策畫將來」。民進黨不是做一個望風說月的政黨,而是真正要對人民負責,要重返執政的政黨。民進黨不會和其他政黨比爛,也不會自吹自擂,民進黨是真真正正要就事論事的,因此,本次研討會邀請過去民進黨的執政團隊,好好回憶當年的足跡、成績,以及值得檢討的地方,讓大家提出問題、一起面對,同時讓社會了解,並邀請社會先進們和其他黨派的菁英,大家不吝指教讓民進黨知道問題的所在,避免民進黨限於盲點而不自知。藉此,民進黨能夠更加茁壯、邁向未來,才能面對人民更有信心可以做到更好。 今天特別感謝過去那段日子一起奮鬥的政務官、各界的學者先進,會前做辛勤的準備,如今也不辭辛苦前來參與連續四個禮拜不同領域的座談。希望民進黨能夠一本初衷,一切要為台灣、為人民、為這塊土地,希望民進黨能夠做的更好,能夠真正的「勤政,為民,壯大台灣。」
圖片
留言
  • 熙楊
    所謂八年政績就是文管體制瓦解, 軍隊崩壞, 建設停滯, 經濟看不到遠景. 全台營造業萎縮的只省十分之一. 外交節節敗退. 海疆及經濟海域無人聞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