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辦的世界台灣人基督教協會大會中,以「台灣的未來與挑戰」為題受邀演講。我認為,台灣正經歷一場前所未有的政治風暴,這是台灣民主的傷口,也突顯民主制度仍有許多需要修改與補正之處。 當前台灣社會醞釀著對立、躁亂的氣氛,面對第二次的民主轉型挑戰,以及社會對政治的信任危機,政黨與政治人物,都必須重新定位自己,要與公民社會形成有意義的伙伴關係,讓進步價值與政策主張與公民社會構成實質的連結,讓這股新公民運動成為幫助台灣完成政治、經濟、社會轉型的關鍵力量。 雖然台灣現在有點混亂,紛擾不斷,但民主轉型過程必然伴隨衝擊、帶來痛苦,而這一切都值得我們去付出與承擔。大家此時要冷靜下來,一起面對問題、凝聚共識,共同度過轉型過程的痛苦紛擾,讓台灣的民主邁向更成熟的階段。
留言
  • 蘇憲英
    蔡主席:平安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辦的世界台灣人基督教協會大會 中,和屏東中會婦女事工部的姐妹聽您的演講,實在感動,願大家一起為台灣這塊土地來努力,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