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貞昌, 台北市。 1,226,431 個讚 · 9,72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始終相信,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但沒有辦法偷看,只能全力以赴。 超越還在進行,超越從未停止。
貼文
… 更多馬總統主政這五年多來,看不到化解朝野對峙的誠意,始終拒絕與社會溝通,讓國家空轉倒退,人民痛苦不安,以致爆發一波又一波風起雲湧的公民運動,核四公投、大埔農地、服貿協議、洪仲丘案…等,主政者一錯再錯,甚至犯錯不認錯,一而再、再而三地與人民為敵,挑戰人民忍耐的極限。因此,我們要嚴肅的告訴馬總統,民進黨所採取的強硬對抗,在本質上不是在野黨與執政黨之間的衝突,而是總統和人民有衝突,是總統選擇了站在人民的對立面,而我們選擇了和人民站在一起。 前天,凱道上25萬公民的怒吼,終於讓執政者不得不有所回應;今天經過朝野協商,國民黨團同意在這次臨時會不再處理核四公投案,並同意在明天把軍事審判法等相關法案逕付二讀,以撫慰洪家人,讓軍中人權改革往前邁進一步,避免類似的悲劇再發生。「這一步,當然是主政者在強大的公民力量下不得不的低頭,但民進黨願意將這一步看成是朝野走向良性互動的契機。」我們誠摯地呼籲,在踏出今天的第一步後,馬總統應該再進一步,展開與人民和解的行動,立即宣布停建核四,一舉解決社會長年的爭議。 「我要正告馬總統,人民已經沒有耐心了,你能夠改變的時間已經不多了」,現在人民的要求很清楚,「你能夠選擇的作法就是與人民和解」,立即宣布停建核四,將是與人民和解的重要一步!能不能跨出這一步,願不願意跨出這一步,都在馬總統的一念之間,「馬總統,請立即宣布停建核四吧!」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