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貞昌, 台北市。 1,226,431 個讚 · 9,72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始終相信,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但沒有辦法偷看,只能全力以赴。 超越還在進行,超越從未停止。
貼文
蘇貞昌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8月2日上午10:33 · 【專欄】動物用點心(7) “唯一有效控制拉皮斯病(Rabies)疫情方法為全面施打疫苗” 台灣從5月23號首度在南投發現鼬獾身上發現帶有狂犬病後,農委會便在7月17號通報給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而台灣便從世界僅有的10個狂犬病非疫區中除名。目前臺灣正與世界150多個國家一樣,如美國、英國、加拿大、巴西、 韓國、中國、匈牙利等國,一同面臨這全球性的疾病問題。 撲殺不但無益於疫情的控制… 更多 ,更可能造成疫情失控,全面施打疫苗才是唯一的有效方法。 Taiwan SPCA呼籲民眾應盡快帶寵物去施打狂犬病疫苗,並遠離與野生動物的接觸。發現疑似染病之動物請立即連絡當地縣政府主管機關,請勿私下撲殺動物,勿合理化虐待動物之行為。 政府目前正進行針對動保團體及各私人收容所發放免費的狂犬病疫苗,有餵養或收容流浪動物卻尚未申請的愛心民眾也請立即連絡各地縣市之政府機關或動保團體,一同向政府申請公費疫苗。並在施打後請記得為動物帶上識別證(為清楚管理)。 切記,勿恐慌、勿棄養(棄養是違法行為),勿虐待,呼籲每位公民應盡到保護動物責任並傳遞正確相關知識。
#動物保護
#狂犬病 閱讀更多: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