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上個禮拜,康芮颱風帶來的驚人雨量,在全國許多地方,特別是中南部,造成了不小的災情,從雲林、嘉義、台南到高雄、屏東,每一位縣市首長都不辭辛勞,全力救災。而災情的背後,不僅反應了現有水利設施、治水資源的不足以因應極端氣候的加速,更凸顯了長期以來我國治水事權混亂、效率偏低的根本問題。 可惜,就在政府應當痛定思痛,全面檢討當前水利政策和災防機制,並協同地方瞭解現有的治水整備是否足夠,資源、事權要如何有效統籌的當下,我們看到的,只有為了救災、爭取治水預算而四處奔走的縣市長,還有不停指責地方「治水不力」的中央,至於政府應當有的承擔和努力則不見蹤影。 治水不該分藍綠!讓人民免於水患之苦更是每一個政黨的責任。 台灣現在最需要的是足以因應極端氣候常態化並且事權統一的總合治水機制。其成功的關鍵,就在於執政者的格局和治理能力。這個時候,與其只想把責任推給在其他黨派的縣市首長,不如勇敢的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別忘了,颱風、天災不分藍綠,也不會給我們太多時間。
留言
  • 林國庭
    容易淹水的地方一定要改進,疏道要建的更大,始洪水可以疏導到鄰近的河川,但河川的堤防一定要加高,免得河川暴漲又淹回淹水的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