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永遠的環保弘法師-粘錫麟老師於八月初辭世,近幾年,他病的辛苦,他的離去,儘管是台灣社會的損失,我總感覺,是他解除了身體病痛的罣礙,脫出了數十年來台灣環保運動的羈絆。雖然不捨,但我們應該祝福他,更應該牢記他的典範,把責任挑起來。 從1986年參與鹿港反杜邦運動開始,在地環保運動,粘老師幾乎無役不與,甚至辭去教職,全心全力投入,從反彰火、高雄後勁反五輕、台東蘭嶼反核廢料、美濃反水庫到彰濱反垃圾填海、反國光石化、反核…。他的努力,寫就了台灣環境運動史,喚醒公民社會對環境和土地的關注,更為下一代留下了美麗家園。 土地不會說話,受傷時卻會哭泣。粘老師帶我們看見土地的傷痕,教我們守護、悍衛土地的健康,台灣應該要謝謝您,您的精神和典範,也將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