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夏天,除了吃冰消暑外,還有什麼方式可以讓炎炎夏日感到較舒服呢?可能有的人會選擇以蜂蜜泡水,達到生津止渴和消暑。不過,不曉得大家是否發現,今年蜂蜜減產,而且好幾年沒有調整價格的蜂蜜,竟然變貴了!… 更多 兒歌〈小蜜蜂〉的歌詞告訴我們,蜜蜂會吸取花蜜、會採花粉,勤勞的工作,儲存食物好度過冬天。蜜蜂所生產的蜂蜜、蜂花粉、蜂王乳和蜂膠,大量被人們所食用,達到保持健康的目的。除此之外,蜜蜂還有一個很多人不知道的貢獻!我們常吃的美味蔬果,有不少種類是需要靠蜜蜂傳授花粉,才能吃得到。例如,黃豆、洋蔥、青花菜、蘋果,柑橘類水果,如檸檬、橘、橙,桃子、杏仁、哈蜜瓜、西瓜等,如果沒有蜜蜂,是不可能吃到這些蔬果。 但是,為何最近會有蜜蜂會過勞死或消失的狀況?早在2006年的秋天,歐洲和美洲的蜂農們就發現蜜蜂有大量死亡和消失的問題,臺灣現在也碰到這樣的情形。 歡迎大家一起來腦力激盪並且留言表達自己的想法,是什麼樣的情況,造成蜜蜂也發生「過勞死」,甚至是大族群的神秘失蹤事件?人們又要怎麼做,才能搶救蜜蜂呢? 圖文/陳信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