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珊瑚,牠曾經是玩賞之物? 近日來,天氣實在是熱得令人發暈,在酷熱的夏季,相信許多人都會到海邊消暑一下!於臺灣周邊海域中,豐富的珊瑚世界,也是令許多海洋愛好者一潛再潛的重要原因。可這美麗的珊瑚,並非只有現代人才喜歡,早在古代中國就曾經是君王帝相玩賞、收藏的珍寶,唐詩人韋應物也曾留下關於珊瑚的文字〈珊瑚〉:「絳樹無花葉,非石亦非樹,世人何處得,蓬萊頂上生。」可見,當時的人們對珊瑚了解與喜愛,直到現在,珊瑚依然是大家喜歡的寶貝,只是今天我們學會了別將牠從海洋中帶上岸!讓牠美麗的身影留在蔚藍的海水中。 想認識更多有關「珊瑚」的事,即日起到9月1日本館地下一樓展出─臺灣「礁」點‧東沙環礁特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