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TVBS 新聞。 2,462,809 個讚 · 390,197 人正在談論這個。【TVBS新聞APP】 https://goo.gl/DQ2fAF 【TVBS新聞LINE】https://goo.gl/QDzHny...
貼文
T寶寶 : 18人名單與起訴內容 542旅旅長沈威志、542旅副旅長何江忠、542旅部連連長徐信正、542旅部連副連長劉延俊、542旅上士范佐憲、542旅士官長陳以人等6人,涉對部屬施以法定種類以外之處罰、利用職權妨害自由,依法提起公訴,從重量刑(最重可能被判7年6個月)。 269旅憲兵官郭毓龍,未經權責長官核准,而移送禁閉室行為,剝奪人之行動自由罪嫌,依法提起公訴。… 更多 269旅戒護士陳毅勳對洪仲丘等4位禁閉生,施予嚴厲體能操練,涉嫌上官藉勢凌虐軍人致死罪嫌,依法起訴,請求從重量刑(最輕可以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最重恐判無期徒刑)。 269旅戒護士李念祖、室長蕭志明、副室長羅濟元、戒護士陳嘉祥、戒護士宋浩群、戒護士黃聖筌、戒護士張豐政、戒護士侯孟南、戒護士李侑政、戒護士黃冠鈞,依業務過失致人於死起訴。 而涉嫌湮滅證據的269旅上校政戰主任陳毅銘,已由軍檢移交桃園地檢署偵辦;269旅前醫官呂孟穎,則不在起訴名單內,軍方表示,已請專業的醫療鑑定委員會進行鑑定,若有醫療疏失,將依法起訴。
圖片
留言
  • Stone Lee
    歹玩媒體最愛踩踏悲劇舐血前行,禁閉室風暴真相已經呼之欲出,當媒體人以名嘴之姿爆料長官施壓(背後自然有供料來源),正義本質… 更多何在,英雄所為何事【告國防部能解決什麼問題?看不清問題癥結,卻敢奢言正義、妄想英雄;國內多少黑道殺人事件,立委、媒體記者、名嘴、網路廣大敢言「英雄」們,誰敢指明道姓公開叫陣,專打公門落水狗,果然是「英雄」存活之道】!一副正義凜然樣貌,有沒有冷靜想過:一個副旅長與義務役下士有什麼深仇大恨(詳:士官長煽動副旅長 洪被誣陷)?送禁閉室固然適法性與程序都有問題,但本意頂多在給個教訓,只因為鬧出人命,就突然成為預謀殺人似地,人人喊打成為全民公敵,筆者因此說出重話『所謂「正義」只是私刑與集體凌辱』!人命無價死者為大,讓人對此次假公濟私藉機復仇者怒目相向,人為過失致死有之,也稱得上小人當家、行徑卑劣【媒體煽風點火耙糞式報導,跟范某格調沒有兩樣!】,卻非十惡不赦;更無關禁閉制度本身,就像監所鬧出人命也不能遷怒刑罰制度,軍中禁閉文化行之有年,更是許多國家共有制度,本意在調教軍中逾距份子(與教育界愛用體能操練取代記過用意相同,詳:禁閉 應是寬容的防線),這次遭到濫權施用,更因為陸軍269旅戒護士缺乏醫療知識與專業警覺(合格戒護士認證資格取得不易,詳:禁閉處分 海空軍早已不實施),可說是典型「無知惹禍」!

    千金難買早知道,假如預知關禁閉會送命,受害者家屬接到簡訊拚死也會阻止;同樣道理,542旅把人送禁閉,269旅把人操出問題,即使542旅與269旅有特別關照要加強「招呼」被害人,也不致於傻到故意整死目標,順便斷送兩旅重要幹部前途,合意走上崎嶇人生路!269旅禁閉室班長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