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這是無關藍綠的全民大事,應由民間、立法、行政部門三方共組一個委員會,可由立法院長王金平召集各黨團成員,一起就洪案來深化處理,讓真相大白,也對軍方進行總體檢,建立起現代化的管理制度。軍方執法人員的素質和訓練是否足夠?軍方的人權教育,也需要強化在每個管理階層、每個在軍隊服務和管理的相關人員的認知裡。 洪案發生已經二十多天,這些日子以來,看到家屬在最親的親人發生事故後,還得強忍傷痛,自己站出來要真相、主張權利,令人覺得心痛、覺得不捨;我們對家屬的煎熬感到不捨,也對政府的處理感到失望。這絕不僅是個案,也是政府的信任危機,台灣社會在此時表現出對政府和軍方的不信任,顯示我們面臨了國家危機。 這件事凸顯出軍方的管理、訓練制度都還停留在威權時代,軍方人員的心態,也未因社會的開放、進步而有所調整。從洪案到大埔案,我們看到政府在處理的過程中,都欠缺現代社會對人權的尊重。
留言
  • Andy Chen
    部隊的禍源,最主要的是來自集體貪瀆,重點不在戒護士與錄影帶的消失,而在洪仲丘與旅部上層之間往來的核銷單據,還有旅部本身採購單據,如副食品採購,設備維修器材之間往來的採購等等,數據會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