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在《商業周刊》專訪中,我們針對台灣的悶經濟現況,和「非核家園」如何實現,提出了看法。 我認為,經濟失溫的問題,比悶還嚴重,我們要找出經濟成長的新模式,也要有「保溫」策略:第一、要讓匯率保持比現在更大的彈性;第二、土地使用要做總檢討;第三、要有更大膽、更彈性的人力政策;第四、中央與地方間的治理效能要提高。 「非核家園」並不難實現,我希望推動「省下一座核電廠」的全民運動,從生活、產業、運輸的節能多管齊下,發展新能源,台灣南部可以綠能產業作為領頭羊產業。馬政府推動核四「停建」公投案,想利用公投的高門檻來為低民意支持度的「續建」核四護航,這個公投結果無法反映完整民意。如果公投未過,就是另一個社會重大爭議的開始,馬政府若一意孤行,必然會付出巨大的政治代價。
超連結 BUSINESSWEEKLY.COM.TW

商業周刊專訪

她是目前「最沒有權力,卻最有影響力」的政治人物。就在總統馬英九為了菲
留言
  • 顧高典
    蔡主席你好,如果2016前國民黨強渡核四運轉,那在野黨要有什麼積極作為呢?帶著百姓上街頭,還是罷免馬先生,或者發動二次革… 更多命呢?在野黨現在四分五裂,各立山頭對於執政者亂七八糟搞,也不見強力遣責或手段。農民,漁民,勞工近千萬人難道是任由高官宰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