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兩岸關係極為特殊,中國在政治及軍事上對台灣有持續威脅,雙方互設辦事處是攸關台灣核心利益的重大國家議題,絶不能以事務性問題欺瞞人民,蒙混過關。 我們主張:推動兩岸互設辦事處,不能傷害國家主權;兩岸互設辦事處,功能不能名不副實;兩岸互設辦事處,必須明確定位,嚴格監督。 在各種條件皆能充分考量且滿足條件下,兩岸互設辦事處可以從小規模、低政治、有實效的方式做起,循序漸進推動。這是國家重大議題,馬政府絶不能為向北京交代而強渡關山。唯有先祛除政治疑慮,建立國內共識,做好各項配套,才是化解歧見的唯一途徑。
超連結 IING.TW

蔡英文:推動兩岸互設辦事處,絕不能傷害國家主權 | 蔡英文

兩岸關係極為特殊,中國在政治及軍事上對台灣有持續威脅,雙方互設辦事處是攸關台灣核心利益的重大國家議題,絶不能以事務性問題欺瞞人民,蒙混過關。
留言
  • 海曾
    睜眼說瞎話,
    明明就是兩個不同國家。
    臺灣:民主國家
    大陸:社會國家
    你們大陸是一黨專政(共產黨),… 更多
    一黨治國,而臺灣有多個政黨,
    國民黨、民進黨、臺聯黨、親民黨、
    新黨等多個政黨。
    先檢討你們自己為什麼老喜歡控制人,是非對錯,可以硬凹。
    別老是活在人治的意識形態,
    多多傾聽多元意見,
    而不是一昧的硬幹,
    唯獨自己才是正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