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推動兩岸互設辦事處,絕不能傷害國家主權。 兩岸關係極為特殊,中國在政治及軍事上對台灣有持續威脅,雙方互設辦事處是攸關台灣核心利益的重大國家議題,絶不能以事務性問題欺瞞人民,蒙混過關。 一、 推動兩岸互設辦事處不能傷害國家主權 兩岸關係極為特殊,中國在政治及軍事上對台灣有持續威脅,雙方互設辦事處是何等重大之國家議題,絶不能以事務性問題欺瞞人民,蒙混過關。… 更多 早在2008年6月第一次江陳會談,中國方面即提出兩會互設辦事機構議題,可見此事對北京的重要與迫切,其背後原因完全是政治因素,因為北京視台灣為中國的一部分,讓代表中國的機構到台灣設辦事處,可說是政治上一大突破,也等同在台灣樹立具有中國權力象徵的政治符號,一如當年新華社在接收香港扮演的角色。所以,馬政府處理此一議題,不能故意將其窄化成為服務台灣人民需求的事務性問題,而不敢面對處理中國機構進駐台灣最核心的政治問題。 馬政府必須處理的首要之務,是必須確保兩岸互設辦事處不會傷害台灣主權,也不會在國內、國際及兩岸造成錯誤的政治認知。… 更多
留言
  • Vivi Ivy
    台湾没什么实力,我们只不屑陪你玩啊,呵呵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