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核能使用真的最便宜?在美國多家電廠擔任顧問的陳謨星教授,幾天前來辦公室拜訪,告訴我們,核電真的不便宜。
超連結 THINKINGTAIWAN.COM

林登峰:核電不是最便宜的電─讀陳謨星的專訪及新聞有感-想想Thinking Taiwan - 想想台灣,想想未來

去年年底,華爾街日報的頭版有一篇關於美國最近十年來發電的特寫,我非常喜歡。這篇文章對於各種現象的陳述都非常的簡潔明確。像是天然氣的發電,因為是最便宜,所以新蓋的發電廠大多是天然氣發電。核能發電呢?因為很貴,所以雖然核能委員會(NCR)已核准了二十多張執照,但是沒有人蓋。 核電其實一點都不便宜。圖片來源:比利潘 有一點我一直非常得悶那。根據華爾街日報的說法,美國不蓋核能電廠是因為核電很貴。不是最貴,因為還有像海潮、地熱等(不切實際)的發電更貴,但是是最貴之一。到了台電口裡,核能發電卻變成了最便宜了。為什麼台電會得出完全相反的結論呢?實在是有點不可思議。 事實上美國的電力公司都是私營的。他們每年...
留言
  • 黃相如
    核電成本包括建廠成本,核廢料處理,廢廠後土地問題,外洩風險,燃料棒取得問題,低能的馬騜目光如豆,視人民生命如草芥,反正他有綠卡,卸任後回去當美國人不関他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