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Taiwan History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2年12月22日上午9:19 · 【臺史博自然教室】新生命誕生!
臺史博園區的快樂萬花筒,美麗的無尾鳳蝶剛羽化,正在晾乾翅膀。 喜歡柑橘類植物的無尾鳳蝶,從幼蟲時期就待在在臺史博館方人員栽種的金桔樹上,將近3週的蛻皮、增齡,終於在2週前結蛹了。然而,不是每個成蛹的幼蟲都有機會變成蝴蝶,這段期間氣候、天敵、本身先天條件等等的影響,都有可能無法成蝶;有時,甚至是破蛹而出時不順利翅膀未及時伸展開來而硬化,最後掉在地上成為只能爬行無法飛行的蝴蝶。 所以,小編眼前這隻公無尾鳳蝶的誕生,是多麼的不容易阿! 偷偷告訴大家,快樂萬花筒裡還有好多個小蛹等待出來呢!敬請期待小編後續的觀察報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