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正視制度問題,支持改革作為 -對民進黨招募黨員爭議及處置之看法 民主進步黨成立27年以來,我們一直是勇於面對自身問題、能夠適時做出修正與調整的政黨。對於招募黨員以及提名相關的制度,過去也做過很多次的修改,就是為了要解決問題、與時俱進。當然,制度不可能百分之百完美,難免會有所缺漏,產生模糊、取巧的空間,造成不利於黨的發展,這時就必須要拿出決心來進行變革。 我們的黨員一直是支撐黨存續、壯大、發展的重要力量。不過長期以來,我們在基層招募黨員的一些作法,讓黨的社會形象蒙上爭議,甚至影響了我們內部競爭的公平性、限縮了初選制度的選擇,是一個不能迴避的問題。… 更多 黨必須要讓基層黨員維持自主性。如果無法遏制,不但形象繼續受傷,民進黨也將難以擴大社會的支持基礎,對自主黨員更是極不公平。包括我在內的歷任主席,都做出一些制度性的調整,來降低衝擊,但我們仍然在尋找最好的根本解決方案。 前一段時間「黑道入黨」的傳聞,對黨形象的傷害是非常大的。黨中央日前完成了調查報告,有部分查出確有可疑之處,也有許多傳聞並無證據證明確有其事。我可以體會黨中央在調查上的困難與限制,無論這份調查是否揭露了全部的真相,我們都必須誠實面對一個事實,就是當前的制度提供了誘因,它存在系統性的風險,可能被有心人士操作、進而對黨造成傷害。 對此問題,我們必須要嚴肅地面對。現階段,在思考出更好的方案之前,黨應該有過渡性的防弊措施。因此,我支持維持現行公職提名採用「全民調」的方式,以及讓新進黨員的選舉權期間從一年延長為兩年。 這個作法,可能會影響新進黨員同志的心情,但是,黨需要一些時間來更正制度面的缺陷。因此,我籲請所有的黨員同志們嚴肅思考此一課題,請大家一同支持黨的改革方案。制度不可能完美,但我們可以選擇,以信念和紀律去彌補制度的不足。 在國民黨政府令人信心全失的此刻,社會對於民進黨能扮演強有力的在野黨角色是有著高度期待。因此,除了先補正當前的制度缺漏,後續我們全黨必須要繼續一起來思考、共同商討,找出一個根本的解決之道,讓黨的發展能夠更健全、更茁壯。
留言
  • 王晴禾
    好話人人會說尤其是你們這些達官子弟.更能三寸不爛.這種面善心惡的政客.真難想像台灣的前途在哪?
    1..至始至終台灣除了原住民.… 更多其餘都來自大陸.你們不知道嗎?你們以為大陸是個不會思考的動物嗎?你們認為台灣目前的國際局勢還有很多選擇嗎?
    2.國庫.都因選舉濫開支票.以及貪汙敗光.連護漁都還要考慮油錢從哪來!台灣.....還經得起這些政客玩多久?
    3.日本跟你們友好嗎?搶了釣魚台為何不還?為何抓我漁民還要付贖金?
    4.美國 聯合周邊國家 韓國.菲律賓.日本.一同吃定我們.這叫友好嗎?美國認為我們和大陸都是血親.不是拆散你們.就是要你們共赴黃泉.台灣真能當田裡的稻草人嗎?(大陸及周邊國家戰時都和我沒關係)
    5.這些政客不畏台灣四面楚歌.不為後代鋪路.只想滿足自己獲得權利慾望.不惜一切的破壞.說謊.設陷.落井下石.扯後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