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Taiwan History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2年12月20日上午4:18 · 【臺史博特展報導】體質人類學研究工具大揭密 上次小編介紹了「人類學家的足跡:臺灣人類學百年特展」中體質人類學研究工具,馬上就有粉絲朋友來信問,這些工具到底要怎麼使用呢? 「人類學家的足跡:臺灣人類學百年特展」現場展示了一個玻璃纖維頭骨模型,我們使用了彎角規測量它的頭骨大小;另外,也使用了測顎器來測量下顎骸骨的長度。 粉絲朋友可以試著摸摸自己和身邊朋友的骨頭,你會發現,即使我們都是同一族群,大家的骨骼還是有些微不同呢!然而,和其他更多族群比較,又能找到一些共通性。這正是體質人類學迷人之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