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今天,我來探望洪先生的家人,看到他們如此傷痛,我感到非常心酸難過。洪先生遭到菲律賓公務船槍擊而死亡,台灣人民同感傷痛。 從事件發生到現在,菲律賓政府用所謂「一中政策」或其他理由,一直想降低處理的層次,用一個間接的方法來表達,這都不是我們能接受的。政府必須堅持要求菲律賓政府要公開、正式、具體的道歉,不能含混模糊。這是一件非常嚴重、讓全台灣人都感同深受的事,我們絕不能在這件事上輕易的退讓。… 更多 我建議,政府應該優先補償家屬所受的損害和傷害,之後政府再以國家的地位,向菲律賓正式請求賠償。因為,若讓家屬自行去經歷司法程序、請求賠償,地位是不對等的,應該是由國家代為出面。在後續的調查中,我們必須爭取對此案件管轄權,至少要有共同管轄權,以確保調查能夠徹底,一定要讓這件事水落石出,讓行兇者受到應有的制裁,這是我們必須要堅持的事情。 台灣的漁民長期都身處在生命與財產安全受到威脅的作業環境之中,保護漁民的安全是政府的責任。我認為,在保護漁民的措施方面,要強化緊急救難機制與能量,同時,護漁應該是制度性的、有效的機制,是長期的、而非一次性的作業,漁民的安全才能得到確保。 我們強調,必須要立即啟動台菲兩國漁權談判,讓漁民在海上的漁業活動不會受到不當的干擾,而我們的主權也能得到其他國家的尊重。這件事情的後續處理,政府代表人民,在主權立場上要明確,在處理事情的態度要堅定,台灣人民也要一起努力,一起堅持到底。
留言
  • Jeff Peng
    想想你們七年前是怎麼做的,手指指人易,指己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