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Taiwan History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2年12月11日上午4:52 · 【臺史博特展報導】什麼是語言人類學 語言人類學家的工作包括記錄消失的族群語言,研究其語言結構、親屬稱謂、神話傳說等。 在「人類學家的足跡:臺灣人類學百年特展」,展示了1935年小川尚義及淺井惠倫共同合作出版的《原語による臺灣高砂族傳說集》,含括了十二種高砂族語言和主要方言,這批「語言學教室」所留下的珍貴資產,隨著臺灣原住民語言的日漸流失而彌足珍貴。 人類什麼時候有語言?
為什麼有這麼多不同的語言?
語言在不同的社會脈絡中如何被使用?
在不同語言各有各的文化與規則下,學不同語言會不會影響人的思考方式? 小編請粉絲朋友們將您所使用的語言套用在以上這些語言人類學家研究的問題上,您就會發現,語言與我們的社會發展密不可分!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