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Taiwan History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2年12月6日上午4:57 · 【臺史博特展報導】臺灣人類學發展背景 親愛的粉絲朋友們,你能從日本時代考訂的這批人偶,認出哪些現在仍舊留存的臺灣原住民服裝文化呢? 臺灣人類學的興起,與日本統治初期的時代背景有很大的關係;一方面也是為了統治以及獲得臺灣擁有的資源,在日本政府的支持下,著名的人類學家伊能嘉矩、鳥居龍藏等人,也在這樣的背景下先後來臺,展開對臺灣原住民社會的早期人類學調查。 在採集與整理的同時,日本人也將人類學家調查所得的知識,應用在教育方面。「人類學家的足跡:臺灣人類學百年特展」這一區展示了可愛又歷史悠久的原住民人偶,由森丑之助負責考證校訂的「世界人類風俗人形」臺灣原住民部份,提供當時學童教學使用。小編覺得這批精美可愛的人偶,就算到了現在,也還是很棒的教材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