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Taiwan History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2年12月5日上午4:52 · 【臺史博特展報導】什麼是人類學? 人類學(Anthropology)是源於西方的一門學問,「Anthrop」源於希臘,意思是人,「ology」代表學問知識,因此人類學就是研究人的學問。 對於一般人來說,對人類學又有什麼看法呢?
… 更多 小編採訪到大滿舞團最年輕和最年長的團員,22歲潘家樺說,人類學的研究,有助於保留即將喪失的文化;潘小姐的姨丈-64歲的徐大林先生說,臺史博展示並記錄了許多文物,每次來臺史博都看到新的東西,這次能夠參加「人類學家的足跡:臺灣人類學百年特展」開幕活動,覺得非常有意義。 我們的文化包含飲食、住、穿著,處處都是人類學研究題材,人類學是一個與你我密不可分的學問。請跟著小編,我們將持續追蹤報導「人類學家的足跡:臺灣人類學百年特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