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2月27日上午2:31 · 又到苦戀(苦楝)開花的季節。 苦楝,聽起來很刻骨銘心的名字,但看到它嫩綠色的羽狀複葉跟繁星般的小紫花隨風搖曳,心情也跟著愉悅喔^^ 台東的卑南族人將苦楝稱為「gamut」,具有香氣的意思。祭師們為喪家除穢時,會手持苦楝花並用手指劃過鼻頭,祈求新的一年帶來新的好運。 阿美族人和排灣族人都稱之為「vangas」,並以苦楝的花開,作為春天到來的指標。苦楝花開,春天就不遠囉!228公園裡也有幾株苦楝,聰明的粉絲們下回來博物館時,別忘了到公園裡踏踏青~看能不能找到這如繁星般的小紫花吧。 圖\文:林均霈\翁菁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