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抓住全球轉機,設定合理目標】 今年台灣的經濟會不會變好,要看兩個因素,一個是國際經濟,一個是自己怎樣努力。 今年,歐債危機已經過去,而且世界上各主要國家都在努力振興經濟。首先是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幾天前宣布,美國將與歐盟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共同打造一個全世界最大和最富裕的自由貿易區。 其次,我們的鄰居日本也在安倍晉三首相的領導下,準備走出長達廿年的經濟衰退。「安倍經濟學」如果奏效,日本的經濟今年就會好轉。 所以,未來一年的國際經濟情勢對台灣很好。尤其美國、歐洲與日本都是台灣重要的貿易夥伴,他們的經濟愈繁榮,台灣的機會就愈多。但是,機會歸機會,自己如果不努力,機會也會被浪費。去年,台灣度過不太好的一年,今年,絕對不能再容許馬政府這樣糟蹋經濟了。 因此,我們在新年有一個新願望,希望馬政府好好規劃經濟政策,希望馬政府學習歐巴馬總統與安倍首相,要有前瞻的眼光,推出對的、真能振興經濟的計畫。在新的一年,馬政府應該設定「三四五」的工作目標,即平均薪資成長三%、失業率降至四%以下、經濟成長率五%以上,這樣才是符合國際情勢,才能符合國人的期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