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嘉瑜。 321,765 個讚 · 15,38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北市議員 北一女 台大法律系、國發所 台大學生會會長 最年輕國大代表 07年立委大安區提名 08年逆風行腳 民進黨籍立委助理 台灣智庫研究專員 台灣之友會青年部主任
貼文
『北捷高層躲在平均數字之後,拉基層員工做墊背。』 北捷福利金「平均29萬」是怎麼來的?這數字正是北捷提供的資料,連「平均」兩字都是北捷給的、算的。北捷高層拒絕提供高層福利金支用細項、細目,刻意迴避議會監督,卻以提供「平均數字」方式,拉基層做墊背。北捷高層用打迷糊仗的方式逃避面對自編、自領鉅額福利金,但議會仍必須站在監督市政的立場,釐清北捷的18億獎金、福利費到底用到哪裡。… 更多 附圖正是北捷提供給我們辦公室的福利金跟工作獎金細目,這個表格是北捷做的,「平均每人每月編列金額」是北捷自己平均的,福利費加工作獎金的每人每月編列金額加起來就是29萬6040元,這些資料跟表格都是北捷製作提供,不是我們辦公室自己計算,也不是我要去平均北捷每人每月領多少錢,所以我一再說北捷肥貓高層隱匿獎金,拉基層員工來做平均。 更詳細點來說,記者會前我已多次請北捷提出18億的福利金、工作獎金如何分配,請北捷依職務類別、人數、分配金額提供資料,例如董事長、總經理分配到多少、處長分配到多少,畢竟若多數不是給基層員工,勢必就有某些人領的特別多,但北捷高層一直不提供資料,他們判斷拉北捷基層做墊背是最好的策略。我還提醒北捷在記者會當天說明這些獎金如何分配,畢竟數字都來自北捷,確實有18億的工作獎金和福利金,也確實只有5900多位員工,錢也不可能編了沒人領,所以到底是誰領走的?我會繼續監督,也請大家持續關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