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1月15日下午3:37 · 在台博館附近的信陽街上,開了一家名為「古呷」的小吃店,以麻辣鴨血臭豆腐、滷肉飯、麻油系列食物和麵食、飯類見長。雖然只是小吃,意外發現卻很好吃! 麻辣鴨血臭豆腐,雖然是取名麻辣,配合大眾口味只有小辣,臭豆腐和鴨血都很入味,但是依舊很軟嫩,沒有過老。湯頭口感厚且溫和,蠻好喝的。 雙醬拌麵有芝麻醬,還有生辣椒與生洋蔥混合成的辣椒醬,均勻攪拌後兩種醬都附在麵條上,辣椒的微辣、清香,洋蔥的鮮甜,芝蔴醬的香氣,簡單清爽的美味。… 更多 滷肉飯(小碗),肥瘦比例均衡,飽含汁液不油膩,也不死鹹,而且香氣濃郁。 老闆有兩位,其中一位在開這家店前已有擔任21年廚師的經驗,因為想圓一個夢想,所以才有這家小店。老闆說,若不出來試,又怎麼會知道行不行?或做出來會怎麼樣?好熟悉,很像某部電影裡男主角對女主角鼓勵時所說的臺詞,真的很有勇氣。 雖然只是小吃,但是光是好吃不足以形容。而是這家店沒有添加人工添加劑如味精,食物的滋味,完全要靠食材本身的自然鮮甜去提味,而有不同的味覺感受,體驗食材的本質。 電話:2388-2021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信陽街26之4號
營業時間:11:00-18:00 圖文/陳信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