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1月7日上午6:38 · 叮叮噹~好可愛的迷你聖誕樹~ 其實,它不是植物,而是海洋裡的動物「大旋絲蟲(Spirobranchus giganteus)」,牠常見於熱帶珊瑚礁海域,是生活在水深3-8公尺的微孔珊瑚礁體上,偶爾也會出現在軸孔珊瑚或石珊瑚的活體。 牠們會以一個石灰質的硬管,以濾食的方式進行覓食。看起來像是聖誕樹的裝飾,其實是他們的螺旋型鰓冠,而鰓冠本身顏色千變萬化,所以又有「聖誕樹蟲」的稱呼。而通常生活在同一個珊瑚體的蟲體鰓冠顏色都不一樣,真是繽紛美麗。 只是,通常海洋中要看到牠們其實是不太容易的。雖然牠們都棲息在活體微孔珊體的表面,但是通常會被微孔珊瑚包覆的。 圖/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