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貞昌, 台北市。 1,226,431 個讚 · 9,72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始終相信,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但沒有辦法偷看,只能全力以赴。 超越還在進行,超越從未停止。
貼文
明天是民主老先覺黃信介先生,逝世十三週年紀念日,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信介仙擔任黨主席時,我是中常委;現在換我主持會議,前輩似乎還督促著我們前進,歷久彌新。… 更多 擔任美麗島辯護律師時,信介仙因擔任美麗島雜誌發行人而為「暴力叛亂犯之首」,坐監七年政治牢獄,日後能與他同場論議,是身為晚輩的光榮。直爽、豁達、可愛又有威嚴的老派仕紳,是他的金字招牌,所以信介仙的政治決斷是很霹靂的,1991年為抗議高壓政權、萬年國會,斷然辭掉才恢復40分鐘的增額終身立委身 份;1992年「元帥東征」花蓮立委,因國民黨做票確定判刑,逆轉當選;1997年三度會晤李登輝總統,化解憲政僵局。大開大闔,謗譽由人。 借用信介仙在辭去終身立委時的演說主題「請與我一同告別舊時代」,突破威權的成就已經過去,台灣正面對著新的舊時代:政府失能、經濟失控、領導失信,新的戰場、信介仙的熱情、前仆後繼。 (照片翻攝自中央黨部黨主席樓層)
圖片
留言
  • 蘇貞昌
    Josefina Chou感謝您的提醒。 文字疏忽的網管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