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貞昌, 台北市。 1,226,431 個讚 · 9,72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始終相信,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但沒有辦法偷看,只能全力以赴。 超越還在進行,超越從未停止。
貼文
11月第四週的禮拜四,也就是今天,是美國的感恩節!雖然我們家沒有過感恩節的經驗,但每年我們都會看到美國總統赦免火雞的報導,大家都樂在其中。 感恩節的由來,有一說是從英國移民到北美的清教徒為了感謝印地安人伸出援手,解救飢寒交迫的他們,於是在西元1621年的今天邀請印第安人一同舉行感謝上天恩賜的慶典。… 更多 台灣的移民與原住民的歷史和美國有相似之處,台灣從殖民社會到移民社會,原住民和新住民的關係,歷史上的傷痕處處,卻都藉這塊上天恩賜的土地得到撫慰,也孕育了兩千三百萬人共生共榮,至今也還和美國一樣不斷地有新型態的移民加入我們。 後進者除了要感謝原住民族,也要學習都有敬天謝天的觀念,更要培育出共同分享的價值觀。今天是感恩的時節,可以趁著今天關懷週遭的親友及需要幫助的人,也是為我們所享有的恩澤表達謝意。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