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台灣的歷史,就是一部移民的發展史,不論先來後到,不論來自何處,每一個人無窮的生命經驗都讓這塊土地充滿豐富的內涵和無限的可能。 於是,台灣不大的國土上,卻幸運的擁有來自這個地球不同角落的精采:有讓你食指大動,酸甜苦辣的美味,有艱困條件下辛勤工作的臉龐,還有呵護著新台灣之子的溫暖環抱和一顆顆對這土地充滿期待和熱愛的心。 行程路上,常常看到新移民媽媽騎著摩托車帶小朋友上學或是一邊顧著小生意,一面囑咐著小朋友專心做功課的畫面。在那一刻,我們不消太多言詞去說明新移民之於文化多元的如何重要,因為眼前的美好,我們已經看到。 今天是聯合國的「國際移民日」,也是第一屆的「移民節」。我要對每一位到台灣落地生根,和我們一起為這塊土地努力的你/妳說聲謝謝,因為有妳,台灣更繽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