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娃娃屋和夢幻屋盒】 娃娃屋(Doll House)
經由長期的發展,可以區分為如下類型:
一、建築物外觀,背面為內裝陳設:第一件娃娃屋出現於1557年的德國,是一位貴族送給女兒的禮物。 二、櫥櫃式:現存最古老為1639年德國的Stromer baby house。17世紀因貴族之間通婚的關係,娃娃屋傳入荷蘭,發展出有門之櫥櫃式娃娃屋Dutch Cabinet。… 更多 三、掀罩式:展出時以懸吊的方式將娃娃屋四面及屋頂部分垂直吊起固定於娃娃屋上方。下方的娃娃屋即完全呈現建築結構及裝潢細節,彌補了傳統娃娃屋為了整體美觀而省略了部分外觀的缺點。 夢幻屋盒(RoomBox)
1907年,美國麻州Salem市Essex Institute設置時代建築之展示。1920年代各地博物館紛紛呼應,如紐約大都會美術館、芝加哥美術館等都開始展示跨越世紀的室內裝潢與家具。可是當時都用實際尺寸去構造,以有限的面積無法表達博物館的目標。為解決此項問題而出現的就是Roombox-袖珍藝術的另一道主流是這樣誕生的。Roombox以12分之1的比例,將各個時代的不同房間精密刻劃出來...... 更多精采的內容,就在:
「兩『小』物采:鈔票的故事與袖珍藝術特展」
即將登場!!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