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蔡英文 Tsai Ing-wen 新增了 46 張相片 — 在台中逢甲大學。2012年12月7日上午4:17 · 台中市 · 原本以為低溫濕冷會影響學生聽演講的意願,但年輕學生卻願意忍受濕冷而來。這幾天,清大學生跟教育部長的對話掀起了軒然大波,看著這些年輕的臉龐,我知道該對他們說什麼。 台灣正面臨退休制度失衡、財政危機嚴重以及經濟動能不足的困境,面對日益艱難的未來,年輕世代要勇敢、要勇於挑戰現況,不但要做「有知識的叛逆者」,對周邊的每一件事情都要去思考、去質疑,才能不斷成長;也要當一個 risk taker ,做好承擔風險的心理準備,具備管理風險的能力。面對全球競爭,更要培養自己跨領域、跨文化的能力。台灣的未來將交給下一個世代,廿年後,或許你們會自豪,「就是我們這個世代的努力將台灣從困境中帶出來」。還有 43 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