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貞昌, 台北市。 1,226,431 個讚 · 9,72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始終相信,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但沒有辦法偷看,只能全力以赴。 超越還在進行,超越從未停止。
貼文
今天是911,十一年前,美國遭受恐怖攻擊,透過電視轉播,全世界都看到了雙子星大廈遭受飛機自殺攻擊的那一幕。這個事件,改變了美國,也改變了世界。 建國兩百多年以來,歷經無數挑戰,成就了今日多元民主的美國。來自世界各地的移民,豐富了美國的文化,也壯大了美國的國力。 然而911這一擊,卻讓全世界驚覺,極端份子的威脅是這麼地接近;美國政府在事件後展開了一系列的反恐工作,包括爭議不斷的阿富汗出兵。2008年,主張從阿富汗撤兵的歐巴馬總統勝選後,以美國為主的各國軍隊,也將陸續撤離。然而,不同宗教、種族之間的衝突,仍然天天在世界各地上演。 當我們習於美式文化時,是不是又落入了另外一種文化霸權的思維而不自知?不同文化,要靠包容和溝通,才能瞭解彼此,才能避免衝突。世界強權如美國,也必須如此,才能確保國家的安全,世界的和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