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貞昌, 台北市。 1,226,431 個讚 · 9,72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始終相信,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但沒有辦法偷看,只能全力以赴。 超越還在進行,超越從未停止。
貼文
今天是律師節,一早先祝福同道先進順心如意! 律師這行很重倫理,同業互稱「大律師」,前輩則敬為「道長」,聽起來像法力無邊,很威風的樣子!我當然不是想當道長才選擇當律師,影響我的因素有三: 一受父親影響甚鉅,他一生清廉、正義、嫉惡如仇、同情弱勢。其二是神往《基督山恩仇記》主人翁愛德蒙·唐泰斯(Edmond Dantès),遂行理想的性格,快意恩仇的人生觀 。… 更多 最重要的一點,服兵役時任憲兵司令部軍法官,並擔任公設辯護人,體認到法律的真實力量,相信法律應伸張正義,決定參加律師高考,也如願上榜。 執業不久,為了幫助更多沒錢請律師的弱勢者,在陳繼盛等道長的號召下,加入了「平民法律服務中心」提供免費法律諮詢,當年許多知名大律師,都挺身而出義務為被迫害者辯護 。 而今已加入更多新血,不為追求高報酬,只求盡一幾之力服務人群,實在感心!我雖離開律師崗位許久,但永遠不忘初衷「追求真理、實踐正義」。 恰巧今天也是日本漫畫大師弘兼憲史的生日,畢業於早稻田法律系,他雖非執業律師,但法律專業在漫畫中卻發揮得淋漓盡致,值得推薦!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