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貞昌, 台北市。 1,226,431 個讚 · 9,72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始終相信,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但沒有辦法偷看,只能全力以赴。 超越還在進行,超越從未停止。
貼文
每天起床後的第一件事,泡壼台灣茶與家人分享,是我數十年如一日的習慣。茶湯水色晶瑩、香氣活潑清揚,落喉餘韻甘潤,讓人神清氣爽。出門在外,總會隨身攜帶一壺台灣茶來保養我的喉嚨,不喝其他飲料。 前幾天拜訪南投名間鄉的南昌製茶廠,向易南聰老闆及茶農學習幫茶葉「退菁」。退菁,需使用木杷不斷地幫茶葉翻面,看似簡單,被糾正了幾次才成功,真是隔行如隔山。照片中的這位小姐堪稱「退菁達人」,而我只像個「褪菁小沙彌」!… 更多 據說17世紀時,台灣茶曾風靡全世界,銷售到50多個國家,日本是最大的進口國。現在台灣茶的品質及品牌再度崛起,在全球擁有高評價。但茶農訴苦說,政府把關不嚴,讓中國及越南茶矇混進口成為山寨台灣茶,損害茶農權益及愛茶者的健康,更影響台灣茶的整體評價。 政府只要有心維護茶農權益、健全茶產制度,台灣茶有再度征服世界的實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