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貞昌, 台北市。 1,226,431 個讚 · 9,72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始終相信,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但沒有辦法偷看,只能全力以赴。 超越還在進行,超越從未停止。
貼文
鳯梨酥,就像法式甜點馬卡龍,是台灣甜點代表。大家知道嗎?我們常吃的鳯梨酥其內餡多是冬瓜,這次到南投品嚐正港鳯梨酥,當然要拜訪「微熱山丘」的根基地八卦山。 南投是台灣唯一不靠海的農業山城,產業環境沒落,年輕人口外移嚴重,又因耕作成本墊高而不敵進口農產品,農田日益荒廢,就連特產水果鳯梨的耕作面積也不如以往,口味偏酸的土鳳梨當然就更不受青睞。所幸許勝銘老闆具獨到的眼光,打造「微熱山丘」品牌,並請農民參與契作種植土鳯梨。… 更多 談到「微熱山丘」的品牌緣由時,許老闆滿是驕傲的神情告訴我:「“微熱”代表我們山頂人外表靦腆古意,內心卻有著無比的熱情;而當地微熱的陽光讓土鳳梨風味更佳。」不要小看這酸酸甜甜的小點心,它可是帶動當地觀光的小金條!每到假日,人潮洶湧。 純農業佔台灣的GDP從60年代的30%降至不到5%,看似昨日黃花,只要有創意,農業也可以是明日之星,有機稻場也是一例。許老闆成功打造「微熱山丘」,雇用了當地許多員工,連失業已久的老農,都因獲得削鳳梨皮的工作而再戰職場。「微熱山丘」2011年成功以農企業的身份進入新加坡,明年又將進軍日本市場,在表參道設點,這在60年代也不得見。創意,是現代農業的競爭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