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貞昌, 台北市。 1,226,431 個讚 · 9,72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始終相信,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但沒有辦法偷看,只能全力以赴。 超越還在進行,超越從未停止。
貼文
「被拔了線的麥克風,是沒有聲音的!」… 更多 民進黨剛成立之初,報禁尚未解除,政府完全掌控媒體言論走向。在如此的政治氛圍下鮮少有民進黨的消息露出,那時跑政治缐的記者都不大願意採訪我們,即使採訪了,通常也沒有下文。對記者們而言也僅是做白工。解禁後,漸漸地報導我們的新聞増加了,記得當時黃信介主席常會透露些有趣的內幕給熟稔的記者朋友,讓他們常拿到獨家,而後來他們也成了當時三家電視台內的民進黨專家,回望歷史,台灣在爭取民主、言論自由的路上,媒體朋友沒有缺席。 記者其實是高風險的行業,前陣子一位日本女記者於敘利亞採訪途中遇害,在台灣也常見記者朋友們為了提供我們最即時且正確的訊息,出入危險現場連線報導。適逢記者節(9/1)我向各位辛苦的記者朋友致上崇高敬意。 這段期間我看到許多媒體朋友在反媒體壟斷上的努力,我想這就是屬於「媒體」的時代意義。記者並非從人類社會出現就有的職業,而是民智、人權已開的結果。不僅記者,包括公眾都應該關注得來不易的言論與新聞自由空間;健全媒體環境,保障公民知的權利更是政府的責任。可惜的是,旺中事件,我們看到的是政府的失職與媒體經營者的失控。對於今天「反媒體壟斷大遊行」,我衷心期待有更多人能夠參與,積極發聲,唯有透過人民集體的力量才能防止媒體巨獸的出現!
祝福今天遊行活動順利!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