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今天記者問我關於宇昌案偵結的看法。這次司法是對我作了最嚴格的司法檢查,這不在於是不是還我一個公道的問題,而在於在國民黨跟他的候選人的操弄之下,造成了台灣民主的傷害,我們要問,誰來給選民一個公道?我也希望這個案子能讓大家記取教訓,大家能共同下一個決心,共同來改變台灣社會這個惡質的選舉文化。 這個案子也對生技業造成了相當程度的傷害,執政者不但沒有對產業提供必要的協助,反而利用選舉的操作,對產業造成傷害,對執政者來說,是失責。我也希望這不僅是道歉的問題,而是整個社會對這個政府的執政能力,以及對產業的責任感,我們都應該要給它很大的質疑。… 更多 至於國民黨有沒有抹黑?民眾在整個大選期間都看得很清楚,甚至於變造文件,企圖影響大眾的觀感,這都是很明確的事實,國民黨在整個選舉的操作,包括運用媒體舖天蓋地的扭曲,甚至影響公眾觀感,大家在整個大選期間,都共同見證過。如果國民黨還不能反省,想輕描淡寫的把這個事情就這樣帶過的話,我相信選民對國民黨會很失望的。 記者也問,報載劉憶如表示是吳敦義下的指示?我認為,這個案子最令人感到失望的地方,是國家的機器、行政機關任意、恣意的而且不當的使用政府的文件,甚至於變造政府的檔案文件,來刻意的去抹黑一個候選人,這是一個最惡質的地方。不論是從公務人員應有的責任,或是作一個政務官應有的責任,這個社會都應該好好去思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