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蔡英文 Tsai Ing-wen 新增了 39 張相片。2012年6月21日上午3:44 · 在中山醫大對醫護人員和醫學生演講,我鼓勵他們,要在自己的專業上深耕,把自己變成一個優秀的專業人士,變成一個社會可信賴的人,將來能有更大的能量,推動社會改變。 … 更多 律師或醫師等專業人員的報酬和生活,相對較為穩定,而專業人員的生存與發展,與國家統治階層的關連性也最低,因為這些人的生活沒有後顧之憂,也有足夠的知識上的訓練;這些人是重要的社會中堅份子,也是推動社會往前走的很大一股力量。我們從台灣歷史的發展來看,從日治時期的醫生,到八零年代由律師帶領的民主運動,幾乎都是由專業人員帶領。 這些專業人員不需依賴國家機器生存,在一個從威權走向民主的國家,也需要有一組人,不受到國家機器的限制。如果能讓自己變成一個優秀的專業人士、變成一個社會尊敬、信賴的人,將來就能發揮更大的能量,引領社會向前走。還有 35 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