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蔡英文 Tsai Ing-wen 新增了 44 張相片。2012年6月14日上午1:49 · 史博館正展出兩種截然不同的攝影展,一個是紀錄1920到1990年代的台灣人生活片段,另一則是當前新生代對台灣社會的觀看;知名攝影家同時也是策展人張照堂老師,全程幫我們導覽解說。透過一幅幅影像,逐漸為人淡忘的歷史記憶也因而重現,「運冰三輪車」帶我回到了自己的童年,「養鴨人家」、「說書人」、「歌仔戲後台」等作品,一幕幕的讓人貼近這塊土地的質樸與脈動。 … 更多 年輕世代則以迥異於上一輩的視角,用想像力省思現代社會,呈現日常生活的特殊面貌。這兩個展覽,從過去到現在,紀實到抽象,一幅幅的影像切片,建構出動人雋永的台灣印象。 攝影帶給人的影響力絕不單單只是照片,而是在影像的背後,有一群人,以一股濃烈且強大的人文關懷,用另一雙眼見證台灣時代的變遷。這份力量時而溫柔、綿長,時而犀利、深刻。我知道,國內有許多攝影師都希望能成立國家攝影博物館,希望能以國家的力量來保存攝影文化、致力於攝影的教育和研究。我也希望這些透過影像而凝結的瞬間,能永遠流傳下去。還有 40 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