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和過去以來引起重大爭議的許多政策一樣,馬總統還是照例把自己沒有能力處理好的美牛問題推給了民進黨,甚至把卸任後的在野黨主席,設定為攻擊的對象。馬總統好像還活在總統大選那一刻。 一如油電雙漲,馬總統在美牛政策上,既引起民怨,又傷害台美間的互信,現在面臨進退失據的局面,就四處找理由牽拖,正充分反映了他的治理失能並且缺乏擔當。美牛議題涵括了兩個層面的問題,第一個部分是政府如何為國人的健康把關,這部份涉及如何有好品質的風險溝通與管理,讓國人相信政府有能力並且有強烈的意志確保大家吃的安全。第二個部分則是在國際關係上,政府和美國之間,有沒有立場明確和資訊充分的溝通,讓雙方的協調結果能夠成就雙贏的解決方案,而非窄化處理問題的空間。 現在,馬總統在美牛問題上缺乏章法,不但讓人民對政府失去信賴,人民也恐懼政府施政將傷害自己。馬總統缺乏擔當,把自己必須面對的和美國的溝通折衝責任,直接丟給人民去衝撞、去承擔,這是完全沒有肩膀、不負責任的作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