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在佛光大學演講時,有位具阿美族血統的老師提問,他說,在台灣兩黨政治的發展下,少數族群幾乎沒有發言權,詢問我的看法。 少數族群的課題,真的是民主社會進程中,很大的挑戰。因為民主社會靠的是選票、多數人的支持來取得執政權,也因此,社會中的少數族群,為了讓自己的聲音被聽到,會變成社會中比較大聲的、激烈的運動者。原住民在政治領域中要發揮影響力,最重要的就是選票,但由於原住民長期把票投給國民黨,也造成國民黨長期忽略了原住民的訴求,這是很吊詭的現象。國民黨認為原住民是它的鐵票區,因此它不需要特別去關注原住民的思想,跟原住民在傳統領域中想去保護的東西。 原住民文化是台灣社會中的重要資產,我們要回歸到這個資產本身,而不是把它轉化成跟漢民族一樣的文化和教育,這也是我們社會的集體責任,不是因為原住民是少數,就忘掉這是台灣社會最珍貴的資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