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 — 在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2011年4月25日上午4:02 · 台北市 · 春暖花開,許多花各自綻放爭艷,想吸引傳媒者的注意。但是,萬紅叢中有一「綠」,最近也是常見的行道樹-小葉欖仁冒新綠嫩芽的時節唷!… 更多 小葉欖仁樹形挺拔、枝椏分枝很優美,屬落葉喬木,時序入秋,就會發現它的葉子轉黃並逐漸落下,冬天整個光禿禿,很有蕭瑟的味道。但是,春神稍來春天的消息時,原本沒有葉子的枝幹,突然就冒出新芽,葉子小小的,新鮮的淺綠色,帶著透光明亮的顏色,非常漂亮。不論白天或夜晚都很好看,尤其是當陽光透過嫩葉呈現出陰影時,更有不同的趣味,有的甚至會感覺像是小燈泡般掛在枝椏上。 小葉欖仁並不是臺灣原產樹種,而是在十幾年前,從它的家鄉東非的馬達加斯加引進的,所以是個熱帶島嶼上的物種,當然囉,臺灣高溫潮濕的環境,其實是非常適合它的生長哦。 (圖文提供:陳信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