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1年4月18日上午3:47 · 你周遭的木棉花也盛開了吧! 這是在我們辦公室旁的小公園拍的,滿地木棉,讓這個小公園突然浪漫起來。合瓣花落地時,只有連結子房的雌蕊會留在樹上,整朵花幾乎完整的落下,才讓我們可以在她們落地後,拾起這份美麗。 因為種子靠風傳播,蒴果裡的棉絮帶著種子飄散時,似乎成造成不少人的困擾。不過,這也是當初我們引進木棉的原因,為得就是這拿來填充枕頭的棉絮;只是現在我們不再需要了,變成強調木棉花的觀賞價值。雖然只有春天最美,但這豔麗的木棉花,還是值得等待。
(圖文提供:簡竹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