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1年4月4日上午6:18 · 四月雪,流蘇。二二八公園,綻放。 近觀流蘇樹的花朵,每朵花冠都有四條線狀的裂片。開花時如下雪般一片雪白,因而有有「流蘇雪」的浪漫雅號。 流蘇是野外稀有的古老瀕危植物,在臺灣主要僅見於大漢溪流域。然因都市開發造成棲地破壞,如今僅留下桃園虎頭山、林口台地邊尚有野生流蘇的生存空間。 不過,樹型優雅、花朵雅緻的流蘇,近年已成為綠化造景的常見樹種。因此想要在公園、校園瞧見她的身影也不是難事唷!不過花期約莫只有兩週,大家可要趕緊把握這一週的賞味期。
(文\陳應欽;圖\簡竹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