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PA 署長室, 台北市。 266,925 個讚 · 5,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86 個打卡次。警政署署長室 傾聽大家的聲音
貼文
永遠與被害者站在一起,給予更溫暖的關懷 當婦幼、兒童重大被害及隨機殺人等社會矚目案件發生時,警察一定立刻正面迎向歹徒給予痛擊,為社會伸張正義,而背後傷心、難過又無助的被害人與家屬,更需要我們的關心與協助。… 更多 所以,昨天我和刑事局劉局長拜訪了小燈泡的家人,傾聽他們在事件發生後的切身感受,瞭解他們在事件發生後的需要。我們深刻地體會在現場、被害人處置及新聞媒體的畫面呈現,都應該重新思考,不要造成被害人及家屬的二度傷害。我們會以更務實、同理心與貼近民眾期待,建立以被害人為中心的刑案處置策略。 今年3月,小燈泡事件點亮了我們對「被害人及家屬關懷救助服務」的注意,「把那些洞補起來,是我的責任」總統上任前就向全民許下了強化社會安全網的承諾;行政院在5月30日第一次召開的行政院治安會報中,也由院長親自主持並指示內政部、法務部、教育部、衛福部及勞動部等相關部會共同把社會安全網補起來,讓人民在苦痛發生時能感受溫度、有所依靠。 社會安全,不是單靠警察就能支撐,還需要醫療、社政、教育...各界一起努力;近期,我們還會向其他專業人士、組織與協會請益,一起建構更完善的社會安全網,在伸張社會正義的同時,也能張開這張網協助承載被害人或家屬有如自由落體般的傷痛。
.
.
CIB局長室
圖片
留言
  • Jiang LF
    人民的褓姆!警察的尊嚴來自於民眾的信任,感受治安良好對被害者之關懷確實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