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亡羊補牢,為時已晚! 八仙樂園塵爆,過了10天,馬總統終於動起來,開了國安會議宣布了「三全」政策。
只是不免讓人想起了高雄氣爆時,同人不同命,江宜樺宣布的三不政策,「不立專法、不編特別預算丶不設專責機構」。 回想6月27日當晚.....
八仙樂園一片慘狀,500多位傷者大面積燒燙傷,痛苦哀嚎不斷。救護車大塞車,現場檢傷分類,病患後送凌亂,早已超出新北市能處理的極限。
我要問的是: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在那裡?… 更多
根據災害防救法第三條,早就該立刻成立!結果10天過後,竟連成立都沒成立!中央政府早就違反災防法,甚至廢弛職務釀成災害。
尤有甚者,重演八八風災,拒絕外援,第一時間拒絕美、日醫師來台的醫療協助。
不給傷者勞工家屬有薪假,只給軍公教家屬差別待遇。
今天已過了10天,搭個舞台給總統做足了秀,召開國安會議。
總統,你不會覺得太晩了些?
唉.....令人三聲無奈的無能政府! 附:災害防救法
第 3 條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各種災害之預防、應變及復原重建,以下列機關為中央災害防救業務主管機關:
一、風災、震災、火災、爆炸災害:內政部。
二、水災、旱災、公用氣體與油料管線、輸電線路災害、礦災:經濟部。
三、寒害、土石流災害、森林火災: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四、空難、海難、陸上交通事故:交通部。
五、毒性化學物質災害: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六、其他災害:依法律規定或由中央災害防救會報指定之中央災害防救業 務主管機關。 前項中央災害防救業務主管機關就其主管災害防救業務之權責如下:
一、中央及直轄市、縣(市)政府與公共事業執行災害防救工作等相關事項之指揮、督導及協調。
二、災害防救業務計畫訂定與修正之研擬及執行。
三、災害防救工作之支援、處理。
四、非屬地方行政轄區之災害防救相關業務之執行、協調,及違反本法案件之處理。
五、災害區域涉及海域、跨越二以上直轄市、縣(市)行政區,或災情重大且直轄市、縣(市)政府無法因應時之協調及處理。
超連結 APPLEDAILY.COM.TW

【塵爆】總統召開國安高層會議 不計代價救人 | 即時新聞 | 20150706 | 蘋果日報

八仙塵爆意外,總統馬英九今下午召集國安高層會議,馬總統在會中裁示政府四項處理原則:「救人第一、不計代價」,所有救人所需將不計代價。「一人一案
留言
  • 張峯山
    他日理萬鷄之餘,這在他只是小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