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一中同表」= 中華民國不存在 洪秀柱說最近「真的很氣」,但看完他跟馬英九互相打臉後,還讓人好氣又好笑。 洪秀柱昨天說自己「哪有急統?」,卻又在批評黨內同志只想維持九二共識時,提到「時間已經不在我們這邊」。顯示,洪認為有時間壓力,想要快推動一中同表,阿這不是急統什麼是急統?難道是急獨?… 更多 洪秀柱表示,「我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然而馬英九在昨天接受專訪時,卻說「這個一中就是中華民國」。洪一掌馬一拳,相互打臉,那到底有沒有中華民國?把大家都搞糊塗了。 馬英九又說他提出的「一中各表」和洪秀柱的一中同表,「主張幾乎是一樣的」。
一個是"One China , different interpretations"
一個是"One China , same interpretation"
不只文字完全不同,語意也完全不通,same=different,鐵定馬的頭殼破個洞,也凹説一樣。 事實上,根據國民黨的法統理論,中國人民共和國政府是叛亂偽政權,漢賊不兩立,中華民國代表全中國。然而現在洪秀柱卻說,「我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這樣是兩國論」。原來,洪秀柱的一中同表就是中華民國不存在! 看了洪秀柱的說法,我看國民黨的人才是「真的很氣」吧!
超連結 NEWS.LTN.COM.TW

「一中同表」洪: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 否則成兩國論 - 焦點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的「一中同表」論述惹議,洪昨受訪再度解釋,兩岸主權宣示重疊,一中同表是要大陸承認中華民國「政府」的存在,「我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因為變成中華民國的存在跟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存在,變成兩國論啊!」兩岸是憲政治權的分立,「這都是很有學問的話耶!」洪秀柱昨傍晚赴台視接受專訪,談到一中同表議題時數度動怒。主持人問洪,「若要求中國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是否變成兩國論?」洪反駁說,「妳完全誤解!」她是要對岸承認中華民國「政府」的存在,我們也不是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
留言
  • 邱献金
    ㄧ中同表,領域重壘,妳,表,得過中國大陸嗎!,國民黨已經難承襲當初國父創黨的理念,唉!百年大黨即將走入洪流 ,,,